机场安检是怎么的职业,有什么要求,前途如何?

关注者
102
被浏览
563,574

31 个回答

谢邀。我自己大学所学专业机场运行管理,这是一个听起来挺高大上的专业。三年制,大二下学期就陆陆续续有机场,航空公司等来学校招聘,因为某机场来的早,我面试就过去了。并且从事的就是机场安全检查工作。所以对于机场安检的性质与工作前景是有发言权的。

安检是对乘机旅客以及机组人员进行人身,行李,货物检查的总称。目的就是保障航班安全。

说到要求,其实很低。大概90年代之前(这个具体年份记不太清了)机场安全检查是全权交由地方武警执行,毋庸置疑,武警本身的局限性使检查的不专业,也因为体制的问题安检员这个队伍后日渐由企业负责。这在一定程度上是保证了检查的专业化。机场对安检员的需求相较于航空公司而言是比较大的,但他们的渠道并不丰富。大部分是学校招聘。明面上来讲安检员是必须持有安检证的,可因为现在机场安检员流动性极大,导致机场对于没有安检证的学生也接纳。这里稍微注明一下,对于旅客检查的安检员是一定要持有安检证的,这个任何一个机场都要求的很严格。所以,大家看上去挺不错的职业要求确实很低的!

我自己现在不再从事安检工作了,也不希望再踏入到民航系统了。安检员流动性大也正是因为看不到好的前景。在里面工作的谁不是20出头的年轻人,谁又会愿意把自己的青春投入到看不到未来的工作里。我个人离开的原因有以下几点:1.刚刚大学毕业就在安检大院里,几乎与世界隔绝,与外界的接触少,真正和自己打交道的人都是同行。2.工资待遇低。3.学到的东西太少。4.因为安检工作的特殊性,需要经常站立或长时间做着,这对身体的伤害性是极大的。5.工作时间的不规律,早上四点多起床其实对我来说挺煎熬的。6.工作太没有自由。逢年过节的不能陪在亲人的身边,因为这恰是民航最忙的时候。朋友聚会也基本不会叫我了。

以上所反映的问题不仅仅只是局限在安检工作上,其实也是大多数从事民航工作者的共性。所以,千万别以为那些妆容精致的民航人的生活比你们过的多好,他们也只是推动整个社会进步的辛勤劳动者之一。同时也希望大家在乘坐民航飞机的时候多给他们一份谅解,在接受了他们对你们的服务后轻声道一句谢谢!!!

首先说明一下。我是一个一线城市普通的安检员。干了两年多。现在培训开机。我不知道其它地方如何。之前听同事说。成都机场的待遇挺好的。好了,话不多说。我们这里每个月扣完之后3000多块。不到四千。如果你开机差不多有4000。如果是个班长。差不多五千。每年有三个月幸福的日子。两个月双倍绩效。最后一个月发年终奖。如果开机的话。这三个月差不多能让你拿小五万了。如果你选择安逸也是非常不错。另外还有饭补车补。上班时间肯定是三班倒。8个小时,如果按照现在我们正常的人流计算。能休息两个小时。全国如果开个什么大型会议。那就加班,预警升级。如果是春节。继续加班。每年有两次福利。中秋和过年的时候。会发一些购物卡。米面油。浴巾,零食什么的。每次预警升级结束后。会发一些福利。预警期间。免费早餐。

如果你觉得有更好的发展。就别来进这个坑。每年重复同样的动作,同样的话。有些旅客也是非常不讲道理的。他觉的他坐飞机就是要服务。不能骂人。一天心很累。我不想多说了。就是各种累。非常累。管理的比较严格。如果你能碰上硬的领导还好。如果你的上头是比较怂的领导。那就是不管谁对谁错,都是工作人员的错。对,都是你的错。很委屈的。一定要三思啊来这个地方。



继续回答。我是国际安检。今天碰到一个很奇葩的事情跟大家说下。我也不知道是谁的错。有一个中国人。具体是哪里就不说了。反正方言很流行。一下子就听出来了。他想把他的包放在筐里面。我们的同事就把他的包拿出来了。这里解释一下。为什么包要放在筐外面。如果你放在筐里面。会影响开机员判图。开机员如果看不清这个包里具体有什么的话。就会重新过包。直到看清楚为止。这位旅客就是想把包放到筐里面。还说我的包多贵之类的话。同事解释之后。那位旅客就说你们就会欺负中国人。这是什么话。不要随便乱扣帽子好不好。外国人也是一样的好不。我如果说只为了保证民航安全。可能有点说大话。那我就为了自己工资吧。因为包放在筐里面影响开机员判断。监控拍到要罚钱的。跟你中国人外国人真的没有区别。心里素质不是很好的。尤其是女生。最后解释旅客也不好意思。还说我给你跪下来了行不。我也是很无语。你说句抱歉就完了。说这个是恶心谁啊你真的建议不要来踏进安检这个大坑。如果说你来锻炼心态。那我啥话也没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