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着吃货 @鸢尾 同学去 新西兰 ,怎么能少了吃这个环节?感觉到了 新西兰 ,就跟我去成都没区别,不是在吃,就是在去找吃的路上。

原本我是个稀里糊涂的人,无奈这次我被分配记账,因祸得福,我做了一个非常详细的账单,连餐厅名字、地址全都记录在案,所以,我就来详细评论一番,这次在 新西兰 吃过的各种馆子。

从我个人角度,客观地说,有些算得上美食,有些只能算食物。。。但不管怎样,美食这件事,完全是凭喜好的,我老家一句俗语最形象:好吃不如爱吃~

下面,传说中的 新西兰 羊肉,味道非常赞!

1, 皇后镇 的fergburger 汉堡 ,综合口味和性价比,我给 ★★★

一直在游客中被奉为 汉堡 ‘神明’, 啥时候去,不排上半个小时以上的队,那你就算绝对幸运。。。。

至于味道,反正我只能说,一般。。。。

2,pedro‘s house of lamb   4.5★

这家餐厅在当地人眼里也是非常不错的。 羊肉非常赞,半只烤羊腿,加上土豆、青豆,两人份,才45纽币,要知道我们两人吃个 汉堡 ,还花25纽币,所以,无论从性价比和味道上,真的都要极力推荐!

恩,别问我餐厅环境,我不知道,我们俩在 皇后镇 太奢侈,每晚都点餐送到酒店在房里吃的,哈哈。。。

味道:羊肉烤的非常入味,很软嫩,确实没有羊肉的膻味,不愧是 新西兰 的羊肉哦, 配菜的土豆也超级软糯。

这是家有点国际化的餐厅,既有 新西兰 餐,夜游很国际化的蚕食。

我们点了两个菜,牛肉以及什锦海鲜碗(有mussels,蓝鳕鱼、大虾)

牛肉味道算一般偏上吧,海鲜非常不错,我想说的是,真的是原材料新鲜呀,哈,

恩,海鲜配的蒜蓉面包,特别好吃:)

wanaka

1,francesca‘s italian kitchen, 我给3.5★

原本我们是看tripadvisor上的评分找过去的,鸢尾说她曾经来过,可是不知道是不是这次没点好餐,或者来之前期望值有点高,反正这个披萨做得有点一般,量倒是蛮大的,反正两人也没吃完。

我一直觉得 意大利 之外的披萨,都很难跟美食沾边,都只能算是食物

high country salmon ,★★★★

这不是餐厅,这是家三文鱼养殖场,我们住在twizel也是因为当天大雨,不想再赶路

于是就来到这家养殖场。 貌似自驾的 中国 人都会来这里, 所以店里大部分客人好像都是 中国 人。

据说南岛有好几家养殖场,但我没去别家,所以不能比较。

但仅就我吃过的三文鱼比较,肉质算上乘,但比起 挪威 的三文鱼,还xuewei有点差距。

1,kohan restaurant  3.5★

tekapo小镇上,总共就那么几家餐厅,因为游客云集,所以貌似每家都不少人。

我们挑拣了半天,随后还是因为尾巴同学想吃面,所以去了这家日餐厅。

我们已经习惯了不能对食物要求太高,所以感觉还不错,至少有热乎的汤水。。

akaroa

the trading rooms restaurant  4.5★

这个号称很 法国 的小镇上,很 法国 的餐厅,其实在我看来并不怎么 法国 ,但是这并不影响我给评4.5星,  因为海鲜确实新鲜,羊肉味道确实不错。

这里的生蚝都这样吃么? 他们把每个生蚝都认真放在贝壳里端上来,而不是生蚝自己原本的壳儿。。。。

mangonui fishi shop, 5★级 fish & chips

新西兰 很流行吃fish & chips, 不过大部分都让我们感到味道平平。

可是就在我们从 奥克兰 去90 miles beach的路上,这家小小不起眼的鱼店,

真的吃到在 新西兰 最好吃的fish & chips,

新鲜出炉的,鱼跟薯条,都是外焦里嫩,恩,现在想想还有点流口水呢。。。

最后,评价一下 新西兰 的一日游。 我们从pahia到90 miles beach 是参加的当地旅行社的一日与,实话说,我只能评价说,天下的一日游,都真的差不多。我们的团餐就是下面这样的。。。。

我就不给评星了, 实在不是系统的。。。。。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