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化率 是指在一个 统计 周期内,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。

计算公式为:转化率=(转化次数/点击量)×100%。

网站转化率=进行了相应的动作的访问量/总访问量

指标意义:衡量网站内容对访问者的吸引程度以及网站的宣传效果。

例如:10名 用户 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,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 URL 上,之后,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

行为。那么,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(2/5)×100%=40%。

转化率是网站最终能否盈利的核心,提升网站转化率是网站综合运营实力的结果。

相关概念

(一) 广告转化率

1、 指标名称

广告转化率

2、 指标定义

通过点击广告进入推广网站的网民形成转化的比例。

3、 指标说明

统计周期通常有小时、天、周和月等,也可以按需设定。

被统计对象包括flash广告、 图片广告 文字链广告 软文 、邮件广告、 视频广告 富媒体广告 等多种广告形式。转化是指网民的身份产生转变的标志,如网民从普通浏览者升级为注册用户或购买用户等。转化标志一般指某些特定页面,如注册成功页、购买成功页、下载成功页等,这些页面的浏览量称为转化量。广告用户的转化量与广告到达量的比值称为广告转化率。广告转化量的统计是进行 CPA CPS 付费的基础。

(二)网站转化率

网站转化率(conversion rate)就是指用户进行了相应目标行动的 访问次数 (成交人数)与总访问次数的比率。要注意,这里所指的相应的行动可以是用户登录、用户注册、用户订阅、用户下载、用户购买等一些列用户行为,因此网站转化率是一个广义的概念。以用户登录为例,如果每100次访问中,就有10个登录网站,那么此网站的登录转化率就为10%,而最后有2个用户订阅,则订阅转化率为20%,有一个用户下订单购买,则购买转化率为50%,而网站转化率为1%。这里需要注意的是,很多人将网站转化率仅仅定义为注册转化率或者订单转换率,这都是狭义的网站转化率概念。

衡量网站转化率的因素:

1, AdWords 、文字链、 门户网站 图片、硬广、钻展的衡量指标:点击率

此类推广都是高投入、高回报,我们的目的是推广店铺和产品,提升 品牌形象 和销售。所以检验此类推广转化率的最重要指标便是点击率,点击率可以反映出广告是否吸引人、是否被用户所接受,到底有多少人来到了网店。

2,进入网站后,衡量转化率的指标:二跳率

在广告页面,我们可以通过点击率知道有多少人来到了网店,而这之后就需要通过二跳率来了解转化率了。二跳率就是指来到网站后的用户,若是对网站内部的页面或产品感兴趣,就会进行二次点击,也就产生了二跳,二跳率和跳失率是相反的概念,所以二跳率越高越好。二跳率=二次点击量/网站访客数。

3、进入产品页面后,衡量转化率的指标:咨询率

显而易见,来到产品页面后,有的用户会产生兴趣并被产品所吸引,这个时候他们便会通过QQ、旺旺、400电话等工具进行咨询和沟通,这才是考察页面转化率的指标。咨询率=咨询量/产品页访客数。

4、用户咨询后,衡量转化率的指标:订单转化率

订单转化率 ,是最终的衡量指标,取决于用户与客户咨询、沟通后的结果。订单转化率=订单数/咨询量

(三)SEO转化率

SEO转化率指的是用户通过 搜索引擎 进入我们的网站,在我们网站进行的相应网站用户行为的 访问次数 与总访问次数的比率,seo转化率是一个广义的概念,相应网站用户行为可以是用户登录、用户注册、用户订阅、用户下载、用户阅读、用户分享、等一些列用户行为,和 电子商务 领域的转化率不同的是电子商务型网站的转化率主要侧重是交易的 成交数量 与总网站总的ip的百分比,而seo转化率就是通过 搜索引擎优化 把进来网站的访客转化成网站常驻用户,也可以理解为访客到用户的转换。毕竟很多seo站点都不具备专业的电子商务型网站的要求,不直接通过网站参与 销售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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